開架防曬隔離.jpg

雖然很多人說女生愛漂亮、化妝沒有一個小時不會出門

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

其實很常很~懶~得~化妝

很常只擦防曬就出門了

《上一篇楊丞琳保養方法就可以感受到本山人有多懶惰了吧》

 

但我們女生就是這麼矛盾,既懶惰又愛漂亮(既想減肥又不節食運動)

再加上最近口罩戴好戴滿,我就又更懶得化妝了(不然口罩悶著很容易長痘)

想著不然就來看看最近網友推薦什麼防曬隔離霜好囉~

開架防曬隔離霜1.jpg

有些是我看大家推薦新買的,有些是本來我就有在用的

由左至右分別是:明色平衡修護UV防曬隔離乳、SOFINA漾緁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進化版、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、ZA美白隔離霜(01勻透綠)

 

評比的部份,因為凱亞通常都是上完保養品後擦隔離霜,接著直接拍蜜粉結束,所以主要會以好不好推勻、會不會泛白、遮瑕度、保濕度、黏膩感、會不會起屑、暗沉速度來給星星★★★★

 

不想看使用心得的人,可以直接看評分表

 

明色平衡修護UV防曬隔離乳

SOFINA漾緁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進化版

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

ZA美白隔離霜(01勻透綠)

整體評價

4.5

3.5

4

3.5

防曬係數

SPF49 PA+++

SPF16 PA++

SPF50 PA++++

SPF33 PA++

推勻難易度*

3

1.5

4

3

肌膚光澤感

4

2

3

3

泛白

2

2

1

2

遮瑕度

1

3

1

2

黏膩感

2

1

3

2

暗沉速度*

2

3

2

4

是否起屑

完全不起屑

乾的部位會有一點點

完全不起屑

完全不起屑

*1★最難推、5★最好推

*1★暗沉速度最慢、5★暗沉速度最快

 

明色平衡修護UV防曬隔離乳 售價$493(日日美鋪購入)

開架防曬隔離霜2.jpg

有看我前幾篇文章的人,應該就知道我是明色平衡修護系列的粉絲吧~自從入手他們家化妝水之後,就不停在回購他們家的產品,防曬隔離霜是我第一次買,沒什麼潤色、矯正膚色可以選,就一支可以選而已。

開架防曬隔離霜3.jpg

防曬係數:SPF49 PA+++

使用心得:一開始推開的時候,臉會直接白一個色階,不知道是不是純物理性防曬的關係,這時候會有點小緊張,想說媽呀~變藝妓了,不過只要拿出美妝蛋或海棉整理一下就可以了,是提亮但不會太誇張的光澤肌,上完後不會感覺很黏,對於臉部整體的修飾效果蠻自然的,我蠻愛的,不過他基本上就是透明隔離霜,所以也不用期待遮瑕,不過我那時候帶他去高雄跑一整天,臉上大粒汗小粒汗,到晚上洗臉前狀態意外都很不錯,黑眼圈也看不太出來。

有聽日本朋友說過用這支蠻難推的,因為她的臉超級乾!! 跟我分享是說可以加入同系列的平衡修護乳霜來混和再上到臉上,就好推很多!而且皮膚有狀況的時候也不會刺激,還有舒緩鎮定的效果。

 

SOFINA漾緁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進化版 售價$350(屈臣氏購入)

開架防曬隔離霜4.jpg

先講SOFINA之前未改版那支,真的是讓我非常失望,每用必起屑,根本一用就下雪令人崩潰,當時還很失心瘋了買了兩支,最後只好送我妹用,進化版要不是看了網紅推薦,不然我完全不想買。

開架防曬隔離霜5.jpg

防曬係數:SPF16 PA++

使用心得:這支防曬係數較低,建議就是以一般室內活動為主時在使用,主打控油力,所以相對用起來比較乾,沒那麼好推勻,一粒紅豆大小還沒推完整隻手就沒了(大概推到紅色虛線處),進化版的保濕度的確有比之前的好,至少用完起屑不會很嚴重(我對他的標準好低呀XDDD),不過一些比較乾的部位,像是下巴那邊還是有一點點小屑屑,一樣塗完要用美妝蛋整理過,皮膚會呈現霧面感,是四支裡面用完最不黏的,所以個人覺得後續不用拍蜜粉也沒關係。

 

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-薰衣草紫 售價$309(康是美購入)

開架防曬隔離霜7.jpg

曼秀雷敦紫色這支,有一陣子狂打廣告,我到哪都可以看到他,主打紫色就是說調節暗沉又可以讓肌膚有光澤感,我雖然暗沉不是很嚴重,但如果在外奔波一天,要說沒有也是有點誇張,所以買的時候就滿期待用的。

開架防曬隔離霜8.jpg

防曬係數:SPF50 PA++++

使用心得:擠出來就是紫色的,手機拍起來可能會有點偏藍,不過他的確是淡紫色,他塗起來滿水潤的,很好推勻,是四支裡面唯一不需要用海綿再整理過的,用完後會提亮但不是白一階的那種,裡面有加什麼光感微粒,反正就會覺得皮膚閃閃的小亮片(很小很小我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意,黏感稍重一點點,抗暗沉功力真的有,我上完班回家洗臉只覺得臉稍黃而已,不會整個人暗一階,可能是期待值太高,所以沒特別驚豔XD

 

ZA美白隔離霜(01勻透綠) 售價$159(屈臣氏購入)

開架防曬隔離霜9.jpg

這支在小屈社團裡EVERBODY大推推,最推是綠色跟紫色,他還有粉色跟透明,總共有四個顏色,因為曼秀雷敦那支是紫色的,所以ZA我就買綠色,綠色主打修飾泛紅,剛好我本人就是個臉頰經常泛紅的人。

開架防曬隔離霜10.jpg

防曬係數:SPF33 PA++

使用心得:跟明色平衡修護那支一樣,一塗上去臉馬上白一階,而且他可能是要校正泛紅,所以用美妝蛋整理過後不像明色一樣會變成自然透亮的膚色,小霧感的白肌,校正泛紅的效果真的不錯,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暗沉的速度是四支裡面最快的,洗臉的時候會被自己嚇到那種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白肌效果也是最好的關係,我個人是不會只單用他,後續建議要上底妝會比較好。

 

這四支評比下來,我目前確定會想回購的就是明色跟曼秀雷敦,自然透亮整理表現都比較平均,漾緁霧面感我雖然很喜歡,但起屑這點我真的不能給過(也許是我保濕沒做好?),ZA我可能換別支顏色試試吧XDDD

 

以上就是我簡單做的開架防曬隔離霜評比,夏天要到了要注意防曬,但疫情越來越嚴重,口罩一定要戴緊緊,這種時候防曬隔離霜就真的很好用,大部分在一般藥妝店都有賣,就明色比較刁鑽一點要在日日美鋪買,好在出貨的速度還滿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ia Taku 的頭像
    Kaia Taku

    沢山カイアの生活小事

    Kaia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