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黑頭粉刺.jpg

粉刺應該是除了痘痘以外

明列少女十大煩惱之一吧

就連擁有少女肌膚的我~~~~~~妹XDDDD

也是對粉刺十分之大困擾

 

因為本山人呢,屬於混合性肌膚,T字部分會出油、兩頰偏乾

還是中二生的時候,雖然沒長什麼痘痘,但對於長不停的粉刺著實是非常困擾

所以從國中開始,就非常熱衷於各式各樣清粉刺方法

你有聽過沒聽過的清粉刺方法,我都實際去試了

應該沒有像我這麼有實驗精神的中二生了吧~

 

粉刺有兩種:

一是白頭、二是黑頭,白頭有時候是閉鎖性粉刺(就是皮膚上會有點小凸點),有時候就是我們在毛孔上會看到一點點白白的,而黑頭粉刺呢,就是白頭粉刺接觸空氣久了,氧化之後的產物。

清黑頭粉刺1.jpg

這裡我就不要對粉刺是如何長出來的廢話那麼多了,畢竟應該很多人都比我還專業吧!

 

中二生的清黑頭粉刺實驗心得如下:

 

實驗一:妙鼻貼OR聖克萊爾

清黑頭粉刺方法1.jpg

只要你有想過要清黑頭粉刺,他們兩個應該是我們的共同回憶吧(呵呵),妙鼻貼是我第一次嘗試用來清粉刺的產品,當時也只是個單蠢中二生,完全也不知道要先熱敷張開毛孔這類的,就直接往鼻子上貼,後來撕下來當然什麼都沒有(喔!有寒毛被拔起來啦,很痛)單蠢的我以為我其實沒粉刺。

聖克萊爾三劑清粉刺,簡單跟大家說一下使用步驟:一、軟化角質,二、拔粉刺,三、舒緩毛孔。記得以前是草莓色泥膜,這個的效果稍微比妙鼻貼來得好一點,依我跟我同學實驗的結果是,毛孔越大的人效果越明顯,因為清粉刺泥膜可以越深入毛孔裡黏住粉刺拔出來,但毛孔大好像也沒比較好。

 

實驗二:凍膜敷臉

清黑頭粉刺方法2.jpg

這是大學時我學姐推薦的,方法就是敷一層厚厚的凍膜在臉上,洗掉後就可以看到粉刺浮出來~接著用棉花棒把他們擠出來,或者是用妙鼻貼黏起來,其實原理跟聖克萊爾三劑好像差不多,但我覺得凍膜敷臉浮出來的粉刺更多,照我之前去做臉姐姐的說法是,凍膜幫毛孔補水,水進去就會把油推出來。

 

實驗三:卸妝油清粉刺

「洗臉時,用熱毛巾熱敷鼻頭,再把卸妝油敷在鼻子上5分鐘,按摩畫圈,透過卸妝油溶出粉刺、黑頭」這個清粉刺方法最近很紅,我朋友非常推薦這個方法,說是可以把閉鎖性粉刺都洗出來,但其實這個方法在我大學時就有聽說了,效果算是還可以,但又熱敷又按摩的實在是很麻煩,而且閉鎖性粉刺根本溶不出來,只能稍稍清掉表面粉刺

 

實驗四:粉刺棒/

清黑頭粉刺方法3.jpg

前陣子我在寶雅買了粉刺夾,用清水洗完臉後,對著鏡子一根根把粉刺夾出來,老實說很難清、也不會根除粉刺,但每當完整夾出一根粉刺的時候,就覺得很爽呀~完全就是気持ちいい系清粉刺。

 

實驗五:酸性產品代謝粉刺

單蠢中二生的我做了那麼多無效清粉刺實驗之後,也是該試到一個真的有用的,酸性代謝大概就是所有皮膚科醫生唯一指定推薦清粉刺方法吧,可能會推薦使用A酸、杏仁酸、水楊酸等,我自己是杏仁酸跟水楊酸都有試過,兩者都有效,但杏仁酸代謝力比較強,很容易造成脫皮後續要特別注意保濕,水楊酸相對比較溫和一點,我沒特別做保濕也比較不會出事,杏仁酸有名的就DR.WU那支,水楊酸CP值最高的是明色美顏水,之前也有寫過《開箱文》介紹,現在我每天的保養程序是:美顏水(僅用T字)精華液乳液

清黑頭粉刺方法4.JPG

其實只要這樣做,粉刺基本上就可以少一大半掉了,不用在那邊撕、那麼拔的。

PS.美顏水因為有酸性成份,能不能每天用要看個人皮膚耐受度,可能先一個禮拜用個兩次試試看。

 

實測最有效清粉刺產品>>>

arrow
arrow

    Kaia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