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存_210324.jpg

一般要去日本玩之前,一定都會到食べログ查看看日本網友對哪間餐廳的評價最高,什麼最值得吃,通常踩雷的機率都很小,@COSME就是美妝版的食べログ,每年的美妝大賞應該就是當年度最紅商品指標,對美妝有興趣的人都一定會發摟@COSME美妝大賞。

 

我本來對@COSME這個網站,知道是知道,但沒特別在意,最近剛好看到很多美妝雜誌在做他們的大賞特輯,想說不然我也實際買來用看看好了。

 

大會報告:我本人的膚質是混合敏感肌,T字是油田、兩頰偏乾,容易過敏跟泛紅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化妝水

imju naturie 薏仁清潤化妝水

日本售價:500ml/650(未稅)

台灣售價:500ml/199(光南購入)

imju naturie 薏仁清潤化妝水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無油很清爽、超大容量CP值高、使用用途很廣,缺點是有加酒精,對酒精過敏的人要特別注意。

imju naturie 薏仁清潤化妝水-1.jpg

這罐從我高中時期就很紅,最有名的用法就是濕敷,這麼一大罐才不到200元,卯起來每天敷都不心疼;除了一般化妝水跟濕敷以外,很多人會裝在噴霧瓶裡當保濕噴霧用,但我只拿來妝前濕敷用而已,這罐紅了之後有很多品牌都出過類似的薏仁化妝水,但我覺得還是naturie的最好用,其他品牌用起來稍微有點刺激感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精華液

naturie薏仁清潤保濕凝露(凝露狀美容液)

日本售價:180g/900(未稅)

台灣售價:180g/299(光南購入)

naturie薏仁清潤保濕凝露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無香味、低刺激性、雖然是凝膠但沒有黏感、使用上清爽、容量大又平價。

naturie薏仁清潤保濕凝露-1.jpg

它出現在精華液排行榜裡我真的是匪夷所思,而且還連續兩年打趴蘭蔻小黑瓶,他的質地完全不像是精華液,比較偏像凝膠,但塗開之後的確是水狀的,吸收度中等,夏天單用還可以,但冬天的話還是要再加個乳液或乳霜,不然保濕有點不夠力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乳液

MINON豐潤保濕乳液

日本售價:100g/2000(未稅)

台灣售價:100g/638(日日美鋪購入)

2021-03-23_153157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乾燥肌休止符、敏感肌適用、含有9種保濕胺基酸、弱酸性,延展性很好容易推勻全臉。

2020日本LIPS@COSME美妝大賞.jpg

剛擠出來的質地會有點像乳霜,不太會滑動,但一推開之後不會像乳霜一樣油又黏,一點點就可以推勻整臉,保濕度非常好,之前因為換季臉有點過敏脫皮,用了他一個禮拜之後,脫皮就沒有再出現過了,但我自己實測下來,油性肌膚會建議天氣熱的時候用一半的量,或是混入精華液一起使用,會比較剛好,乾肌用起來很OK,不會有太大問題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ALL IN ONE多效保養品

BCL彈潤蜜桃保濕凝乳

日本售價:80g/1200(未稅)

台灣售價:80g/375(日日美鋪購入)

2021-03-23_155626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有清爽桃子味、濕潤度高但吸收速度快、非常適合當妝前保濕、可以搭配一系列產品使用。

2020日本LIPS@COSME美妝大賞1.jpg

看官網介紹真的是有從桃子中萃取的成分,顏色也是粉紅色的,有桃子香,完全就是少女的保養品♥,質地像是晚安凍膜的質地,推開後滿水嫰的,吸收後會有一層很像薄水膜在臉上,不會不舒服,有一種鎖水的感覺,但我是比較喜歡晚上用,不太喜歡早上出門有一層東西在臉上的感覺,因為是標榜ALL IN ONE所以可以洗完臉之後直接擦,非常方便,也很適合帶出去旅行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卸妝棉

Bifesta水嫩即淨卸妝棉

日本售價:46/550(未稅)

台灣售價:46/198(日日美鋪購入)

Bifesta水嫩即淨卸妝棉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添加大量化妝水,使用起來很保濕,可以當作早上起床時清潔用、不會過度磨擦臉部、輕鬆卸除眼妝。

Bifesta水嫩即淨卸妝棉-1.jpg

在知道這個牌子之前,我都是用蜜妮的卸妝棉,雖然也沒有不好用,但敷眼睛的時候總覺得有點薰眼,Bifesta卸妝棉真的很像倒滿卸妝水,使用起來很溫和,卸眼妝時也不會薰眼,但因為是抽取式的包裝,不確定用到最後會不會乾掉,等我之後用到最後一片再來分享一下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最佳卸妝凝膠

MUJI溫和卸妝凝露

日本售價:120g/590(未稅)

台灣售價:120g/149(無印良品門市購入)

MUJI無印良品溫和卸妝凝露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防水型的妝也有一定的卸除力,覺得柑橘香味使用起來很療癒、皮膚不會有被磨擦的感覺。

MUJI無印良品溫和卸妝凝露-1.jpg

自從某次買過MUJI卸妝油長痘痘之後,MUJI的保養品就被本公主打入冷宮,再也不給他任何機會,這次的卸妝凝膠要不是為了實測我也不會買,雖然是凝膠但滿有流動感?的,用在臉上不會很難推,柑橘香味滿好聞的不會有清潔劑感,一般不要是強力防水的妝都可以卸除,用了兩天也沒長痘痘,重點是現在在台灣買比在日本買便宜。

 

2020 LIPS BEST COMES-年度第三名護唇膏

曼秀雷敦頂級濃潤柔霜潤唇膏

日本售價:450(未稅)

台灣售價:199(屈臣市門市購入)

曼秀雷敦頂級濃潤柔霜潤唇膏.jpg

日本網友評價:不會黏膩、保濕優秀、香味多樣都很好聞

曼秀雷敦頂級濃潤柔霜潤唇膏-1.jpg

曼秀雷敦這支護唇膏其實是第三名,第一名是迪奧癮誘粉漾潤唇膏,我之前有靠櫃試過,覺得用起來很黏,塗上去很不舒服也很顯唇紋,我真的很某尬意、不想買;第二名是Revlon無敵拋光潤唇膏,在我家那間屈臣氏沒看到,只好買第三名,我買的是柚香口味,很好塗,塗上去會有薄薄的油感,早上塗到中午都還算保濕,給過。

 

這次介紹主要是挑選一些平常比較會用到的保養品,@COSME美妝大賞裡的獎項分類很細,有各式各樣的保養品跟彩妝品,光寫這些我應該可以寫十篇部落格了吧,有興趣可以到他們官網網站查詢,如果有特別想看實測分享的可以留言跟我說。

>>>2020日本年度LIPS @COSME美妝大賞

 

大部分年度最佳美妝都可以在台灣買到,除了品牌官方、屈臣氏、康是美之外,我自己是都會在專門販售日本美妝的網站購買,保證正貨、價格其實也不會落差太大。

全台最多日本美妝品專賣平台>>日日美鋪

arrow
arrow

    Kaia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